lll

农战山乙女 ①

有个宝贝想看倔驴,那就再来一个


私设如山,是青梅竹马~,女主一直理解他,相信他,做他坚实的后盾。是日常~



“支书,去接嫂子啊。”

“对哦,你嫂子今天就回来了。”

“行啊,这下你不用独守空房喽!”

“癫哦,别瞎说。”



“战山!”你一出车站就看见了他站在路边,身姿挺拔。

这样的场景这么多年你不知道见过多少次了,但依然会为他心动。


     回去的路上,你坐在他身后,环着他的腰靠在他身上,安心极了。不禁想起小时候他也是这么接你放学的。他大你六岁,那时候瘦瘦高高的,看起来气质和与你同龄的那些男生完全不同,所以也总能引来很多小姑娘围观,这时候你就会慢悠悠的走出来,众目睽睽之下牵起他的手离开,留下众人在身后窃窃私语。

    可惜那个时候农战山还是根不开窍的木头。

你们从小一起长大,或者说他从小带着你长大。听村里的大人说,从你还在床上爬来爬去的时候他就喜欢趴在床边看着你,在你只能在自家院子里摇摇晃晃的走的时候他就会在疯玩回来后给你带一朵小野花。

    当时还有人开玩笑说定了娃娃亲。

    你们自然而然在一起后你还怀疑过,他是不是把照顾你当成了一种习惯,把你当作了邻家妹妹。为了这事你还和他闹了好一阵别扭。后来他知道这件事后嘲笑了你好一阵,在你恼了之后才后知后觉的凑上来哄你。


     在他当兵的那几年,你如愿考上了心仪的大学,他还拿着钱供你上大学,原本你们说好了要从山里走出去,在城市定居,再把家人接过去,要后代接受更好的教育。

    但是后来,村子里出了事,你们回去之后看见那些村里老人的无措、孩子们的无知,你们决定留下来,改变这里。

    做下这个决定的时候,你还没有毕业,他刚退了伍回来。那晚他坐在你身边,握着你的手问你是不是想好了。

    你看着他的表情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他想给你更好的生活,想你好不容易走出了大山却要回来,他舍不得你吃苦。

    但是,这里是生你养你的地方,而且,你一直支持他做的所有决定。


    为了回去建设家乡,你选择做一名老师,让那些孩子能有更好的教育,让更多的人走出大山。






    “阿冉,这次进修完应该再不用去了吧。”

    “嗯,不用了,哪有那么多进修的机会啊,又不是想去就能去。还有啊,我这次去发现,咱们学校不用和城市里的比,和镇里比也是有很大差距的,目前也就能保证语文和数学课了,英语和其他的实在是不行。再就是老师真的太少了,一个老师横跨好几个年级。”你说完后又深深叹了一口气,这些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数,但是真的很难改变了。

    “设施、书本这些还好说,老师我上哪给你弄嘛。”农战山听完为难的抓了抓头发。“幸好我老婆深明大义撑起了学校,要不这些孩子怎么办嘛。”他纠结无果后选择和老婆贴贴。原本给你揉肩的手跑到了腰上。

    你一巴掌拍在了他手上,“你要干嘛。”

    “我老婆我摸摸怎么了!老婆,咱换个地方~”




    村里来了个黄书记,来做脱贫工作的,你一听高兴极了,但又担心农战山那个脾气,“农战山,黄书记来了之后说什么你好好听着,别那个劲上来了就要和人家对着干,听见没有!”

    “好喔老婆,我晓得。先送你去学校哦。”


    答应的好好的,回来就听说了他的光荣事迹。“你怎么回事!怎么答应我的,你怎么能给人家的东西烧了!你怎么想的!”

    “老婆,你听我解释嘛。她那个方法根本行不通的呀,她一个小姑娘懂什么,说不好是来镀金的喔。”

    “有问题你好好说啊,还有小姑娘怎么了,你看不起小姑娘啊!”

    农战山瞬间就意识到说错话了,“不是,老婆,我不是这个意思,我错了。”认怂,一个快速有效的解决办法。

    “明天给人家道歉!今晚你别上床了!”

    结果晚上他又偷偷摸摸的蹭到你身边,先手搂住你的腰,“老婆,外面好冷喔。”

    你说,这你怎么拒绝。

  

  

  

  

  彩蛋里是小时候的你和小倔驴~

评论(7)

热度(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